首頁 > 滾動 > 正文
墨西哥駐華大使:歡迎更多中國企業進入墨西哥
2020-11-26 17:35:37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趙妍

墨西哥駐華大使:歡迎更多中國企業進入墨西哥

墨西哥駐華大使何塞·路易斯·貝爾納爾(圖片來源:墨西哥駐華使館官網)

  國際在線報道(記者 朱宛玲):第12屆中國對外投資合作洽談會日前舉行。墨西哥駐華大使何塞·路易斯·貝爾納爾在本次會議期間接受總臺記者專訪時表示,中國率先實現了經濟復蘇,墨西哥期待擴大同中國的雙邊貿易,同時也期望更多中國企業赴墨投資。

  近年來,中墨雙邊經貿關係發展迅速。目前,中國是墨西哥第二大進口來源國和第三大出口目的地,墨西哥是中國在拉美第二大貿易夥伴。墨西哥駐華大使何塞·路易斯·貝爾納爾表示,墨官方統計數據顯示,去年兩國雙邊貿易額接近1000億美元,今年儘管受疫情影響,前8個月雙方貿易額也達約500億美元。他表示,墨西哥企業期待能拓展同中國的貿易合作,“中國早早控制住了疫情,所以經濟比其他國家更快地復蘇了。同時中國的新發展理念,比如經濟的雙循環戰略也將會提振中國的國內消費。墨西哥出口商也瞄準了不斷增長的中國市場。”

  貝爾納爾表示,墨西哥在汽車製造、電子、航空航天、醫療設備、制藥等領域都頗有優勢,墨西哥歡迎更多中國企業進入墨西哥,“在基建領域已經有一些中國公司同墨西哥政府合作新的大項目了,在汽車行業也有來自中國的投資,我們尤其歡迎新能源汽車廠商來墨投資。此外在醫療設備生産、醫藥行業等領域我們都歡迎外國投資。”

  貝爾納爾還表示,墨西哥尤其歡迎中國的高科技企業赴墨投資,一些中國高科技企業在墨西哥的發展態勢都非常好,“我們歡迎更多高科技企業來墨西哥投資,不光是製造業領域的高科技企業,還有電子商務領域的企業。因為發展電商可以讓更多的中小企業獲得市場機遇。很多中小企業都受到了疫情的影響,增強它們同市場的聯繫非常重要。我們期待通過電子商務的發展能讓更多墨西哥本地企業找到市場與客戶,從而繼續成長。”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