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德國總理為新版防疫政策辯護 呼籲民眾保持耐心和警惕
2020-11-27 06:23:49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楊玉國

  國際在線報道(記者 阮佳聞):當地時間26號,德國總理 默克爾 在聯邦議會發言時對前一晚 聯邦和各州政府宣佈延長並加強現行的封鎖令的決定 進行了辯護。她同時強調,雖然在疫苗研發領域不斷傳來利好消息,但民眾仍然需要保持耐心和警惕。

  德國聯邦和各州政府25號經過近8個小時的激烈討論才勉強就12月的防疫措施達成一致,主要內容包括將當前各項限制措施延長至12月20號、收緊社交接觸限制、制定聖誕假期特殊政策、擴大強制佩戴口罩的範圍、延長經濟救助的時間等。

  德國總理默克爾26號在聯邦議會發言時坦言,從11月2號起實施的“輕度版”封鎖令並未如預期那樣為德國疫情帶來拐點,為了防止公共醫療系統崩潰,政府必須進一步收緊當前的防疫限制措施。她説:“毫無疑問,接下來的幾個月依舊會異常艱難。但在面對歷史上一次又一次的巨大挑戰時,人類最終都無一例外地克服了困難。所以如今,只要我們每個人都積極貢獻自己的力量,就一定能度過難關。”

  默克爾在發言中再次強調了佩戴口罩和保持安全社交距離的重要性,並承諾將為受延長限制措施影響嚴重的企業和個人繼續提供財政援助和支持。

  在談及疫苗時,默克爾表示,該領域不斷傳來利好信息令人振奮,但這並不意味著疫情馬上就會結束,所以民眾必須保持耐心和警惕。“疫苗能在不久的將來獲批上市讓人充滿希望,不過這就好比是黑暗隧道盡頭的光亮,要想完全解決問題恐怕還需要一段時間。大部分人在冬季可能仍然沒法獲得疫苗,相信明年這種情況會明顯好轉。而德國的優先接種疫苗人群——感染風險相對較高的醫護人員則最早有可能在12月下旬就可以接種。”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