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埃塞俄比亞提格雷地區衝突 聯合國難民署首批救援物資抵達喀土穆
2020-11-28 07:20:38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楊磊

埃塞俄比亞提格雷地區衝突 聯合國難民署首批救援物資抵達喀土穆

聯合國難民署發言人巴洛什在當天的記者會上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張婧昊):當地時間11月27號,聯合國難民署發言人巴洛什在聯合國日內瓦辦事處例行記者會上表示,一架載有為逃離埃塞俄比亞北部提格雷地區衝突的人們提供人道主義物資的飛機當天抵達蘇丹首都喀土穆,這是聯合國難民署提供的首批32噸緊急援助物資,主要包括毯子、太陽能燈、蚊帳及塑膠布等。另一架載有100噸其他救援物資的飛機將於本月30號從迪拜起飛。聯合國難民署總共計劃派出四架空運飛機。聯合國難民署呼籲國際社會為埃塞俄比亞難民提供人道主義援助。

  當天,聯合國難民署發言人巴洛什呼籲國際援助以應對日益增長的在鄰國蘇丹尋求庇護的難民人數。他説:“正在動員各方援助幾乎一半是兒童的難民。儘管人道主義機構繼續提供住房和其他設施來幫助難民,但需要更多資源,蘇丹迫切需要國際支持。”

  巴洛什表示,埃塞俄比亞提格雷州的首府梅克勒有四個難民營,住著約9.6萬名厄立特裡亞難民。聯合國難民署對提格雷地區人道主義局勢繼續惡化表示關切,並再次呼籲保護平民和立即獲得維持生命的人道主義援助。巴洛什説:“在沒有人道主義準入的情況下,很難説當地到底發生著什麼,而令人擔憂的報道稱,衝突已經越來越靠近這些難民營。”

  巴洛什還指出,衝突爆發之前,聯合國難民署可以正常接觸難民,但自衝突開始以來就無法與難民接觸。巴洛什強調難民對人道主義援助的依賴,他説:“根據他們現有的,到(下)週一,他們的糧食將消耗殆盡。”

  聯合國難民事務高級專員格蘭迪正在訪問蘇丹首都喀土穆。本週早些時候,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對當地局勢表示深切關注,並敦促埃塞俄比亞領導人盡一切可能保護平民,維護人權並確保提供急需的人道主義援助。

  自11月初埃塞俄比亞北部提格雷地區衝突發生以來,已造成4.3萬餘名難民越過邊境進入蘇丹尋求庇護,而在大批新難民涌入之前,該國就已經收容了近100萬難民,主要來自南蘇丹。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