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全球電力需求出現歷史性下降 中國“逆風”實現正增長
2020-12-15 15:52:36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潘曉琳

全球電力需求出現歷史性下降 中國“逆風”實現正增長

  湖北宜昌三峽電站外送輸電線路和三峽大壩雄姿。新華社發(鄭家裕 攝)

  國際在線專稿:12月14日國際能源署發佈報告稱,受新冠疫情影響,預計2020年全球電力需求將下降2%,是20世紀中葉以來下降的最高紀錄,而中國將是2020年唯一一個電力需求增加的主要經濟體。

  14日,法國《費加羅報》報道稱,2009年全球經濟危機時,全球電力需求僅下降0.6%,今年受疫情影響,全球電力需求預計將下降2%,可以説是一次歷史性下降。報道特別指出,在世界主要經濟體中,只有中國“有望在今年取得好成績,預計電力需求將增長2%。”

  報道還稱,隨著全球經濟的復蘇,國際能源署預計2021年全球電力需求將增長約3%,需求的增長將受到新興和發展中經濟體,特別是中國和印度的推動。

  同日,土耳其《沙巴日報》亦發佈報道稱,今年全球電力需求普遍下降,其中歐洲預計將下降約4%,美國預計將下降約3%,而佔全球電力消費量28%的中國將是唯一能夠實現正增長的主要經濟體,預計電力需求將增長2%。

  報道稱,國際能源署發佈的報告顯示,中國在年初實施嚴格的疫情防控措施,第一季度出現電力需求的下降,此後中國每月的電力需求均高於2019年同期。

  報道還指出,受新冠疫情大流行和産能不足的影響,今年全球核能發電量預計將下降約4%,而中國在此方面表現亦是格外突出。據悉,中國今年的核電産量增長了約6%。(任麗君)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