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多國青年分享創業故事 表示將借“一帶一路”建設加強合作
2020-12-22 09:04:09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韓基韜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于淼):12月20日,2020年“一帶一路”青年故事會在北京舉辦。來自“一帶一路”沿線10個國家的200多名中外青年代表,通過線上和線下方式,分享了他們的創業故事和從業感悟,講述“一帶一路”倡議帶來的機遇以及他們對未來的期望。

多國青年分享創業故事 表示將借“一帶一路”建設加強合作

  △2020年“一帶一路”青年故事會線下與會嘉賓合影

  做中韓創業人才交流的“橋梁”

  來自韓國的金峻范,目前是位於北京中關村的韓半島科技有限公司總經理,公司主要承辦中韓青年創業交流、商旅、教育等。金峻范高中畢業後來北京大學留學,想在華創業的他接受了海淀創業園的相關培訓,了解了如何在北京入駐孵化器,如何拿到創業簽證等。之後,他有了新的目標,要做中韓創業人才交流的“橋梁”,為像他一樣的外國人提供在華創業諮詢服務。他的公司自2019年7月成立以來,已為800多名中韓青年進行了創業培訓,與40多家韓國科技創業企業進行了對接。

多國青年分享創業故事 表示將借“一帶一路”建設加強合作

  △北京韓半島科技有限公司總經理金峻范

  我心中最好的産品,是一份來自泰國、融入世界的禮物

  泰國人魯塔納維薩諾·瓦雷特10多年前也曾來華留學,回國後加入家族的化粧品公司,任採購與進口經理。自中國提出“一帶一路”倡議以來,他每年都會到中國參加展會,洽談業務、學習經驗。近幾年,他們公司開始在産品的包裝和內容上引用中國元素,受到廣泛歡迎。瓦雷特準備更多地把目光投向中國市場,加強與中方企業合作,探尋在中國銷售的商機。他還想把更多“一帶一路”國家的文化元素融入産品,期待他們的産品不僅是一件化粧品,更是一份來自泰國、融入世界的禮物。

多國青年分享創業故事 表示將借“一帶一路”建設加強合作

  △泰國Cosmed Innovation有限公司採購與進口經理魯塔納維薩諾·瓦雷特

  期待“SAHARA PLUS”成為一片綠洲 助力非洲企業走向全球

  來自津巴布韋的琳娜·塔騰達·班吉拉,是浙江師範大學的留學生。她的家人一直在義烏從事商品貿易。班吉拉來中國留學後,被中國電商的蓬勃發展深深觸動,於是在2017年和朋友創建了一個叫做“SAHARA PLUS”的跨境電商服務平臺,利用她在中國學習積累的經驗,為非洲人提供電商創業培訓和諮詢。她説,“SAHARA PLUS”這個名字的靈感源於非洲沙漠,期待“SAHARA PLUS”能成為一片綠洲,助力解決非洲數字化程度低、信息壁壘相對高的難題,幫助非洲企業走向全球。

多國青年分享創業故事 表示將借“一帶一路”建設加強合作

  △SAHARA PLUS跨境電商綜合服務平臺負責人琳娜·塔騰達·班吉拉

  自2013年“一帶一路”倡議提出以來,共建“一帶一路”正在成為中國參與全球開放合作、促進全球共同發展繁榮、推動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的中國方案。這一倡議不僅讓更多中國青年創業者走出去,實現海外創業的同時,也給沿線國家青年帶來了更多的創業機會,涌現出了一批又一批勇立創新創業潮頭的創業青年。

多國青年分享創業故事 表示將借“一帶一路”建設加強合作

  △全國青聯副秘書長董霞致辭

  “一帶一路”青年故事會活動主辦方全國青聯副秘書長董霞表示,當今的年輕人生長于全球化、信息化高速發展的時代,青年人的生命中已經融入了開放、創新的時代基因。隨著“一帶一路”建設的不斷深入,各國的青年會擁有更多施展才華的機會和平臺。希望此次活動能夠成為各國青年交流經驗、探討合作的有效橋梁。期待青年朋友們攜起手來,為建設持久和平、共同繁榮、開放包容的世界貢獻青春力量。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