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長征八號首飛成功 外媒:中國運載火箭的商業競爭力得到提升
2020-12-23 17:02:52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任麗君

  國際在線專稿:12月22日12時37分,長征八號運載火箭在中國文昌航天發射場點火升空,成功將5顆試驗性衛星送入預定軌道。當天,多家外媒報道稱,長征八號首飛任務取得圓滿成功,提升了中國運載火箭的商業競爭力。

  長征八號火箭升空。新華社記者 周佳誼攝

  英國路透社報道稱,長征八號是中國首款國家立項的面向商業市場的運載火箭,具有低成本特點,提升了中國運載火箭的商業競爭力。

  英國《每日郵報》報道認為,長征八號首飛成功表明中國航天事業在過去十年取得了巨大進步,為實現其2022年前後建成空間站的目標打下堅實基礎。

  印度《經濟時報》援引長征八號運載火箭總指揮肖耘的發言稱,長征八號運載火箭首飛成功,將有力推動中國中型運載火箭的更新換代,滿足未來中低軌高密度發射任務需求,帶動和牽引中國未來中低軌衛星的發展。

  《經濟時報》在報道中還援引了長征八號運載火箭總設計師宋徵宇的表述稱,未來,長征八號火箭發展的重點方向將包括可重復使用技術和智慧火箭。(馬嘉欣)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