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法媒:中國首部流域法律出臺 讓長江保護有法可依(視頻)
2020-12-28 18:46:51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謝詩佳

  國際在線專稿:12月26日,《中華人民共和國長江保護法》(以下簡稱“長江保護法”)由十三屆全國人大常委會第二十四次會議表決通過。27日,法國國際廣播電臺報道指出,這是中國首部流域法律,旨在加強長江流域的生態環境保護和修復,促進資源合理高效利用,保障生態安全,讓長江保護有法可依。

  報道指出,根據長江保護法,中國將限制長江流域的採砂活動,並加快長江流域重點地區危險化學品生産企業搬遷改造。該報道認為,該法將有效防治長江水污染問題,確保長江流域實現綠色發展。

  此外,報道還關注到,中國自今年1月1日起開始實施長達十年的長江“禁漁令”;截至12月15日中國農村農業部發佈的數據顯示,長江沿江省份退捕漁民已超過23萬人,以保護長江流域的生物多樣性。(任麗君)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