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默克爾發表任內最後一次新年致辭 新冠與疫苗成重點
2020-12-31 15:12:17來源:中新網編輯:顏觀潮

  中新網12月31日電 綜合報道,當地時間30日,德國總理默克爾發表其任內最後一次新年致辭。在講話中,默克爾譴責了針對新冠病毒的陰謀論,並稱疫苗是2021年“希望的象徵”之一。她還表示,自己將在接種行動的框架內,按照輪候次序接種新冠疫苗。

  據報道,默克爾稱,2020年是她15年長的執政生涯裏,迄今為止最困難的一年。“冬天仍然很難熬,”她説。“(新冠)大流行帶來的挑戰依然巨大。”

  默克爾承認,“我們的國家正處於困難時期”,“這種情況還會持續很長一段時間”,“我們從未如此滿懷希望地期待新的一年,儘管我們有種種擔憂和懷疑。”

  默克爾還對遵守防疫限制措施的絕大多數德國人表示了感謝。但她也嚴厲批評了病毒懷疑論者,他們中有部分人走上街頭抗議防疫措施,其中一些人無視安全規則,比如戴口罩。

  據路透社報道,默克爾在致辭中説,“當病毒的存在被一些人質疑或否認時,我能想像那些因新冠病毒而悼念親人的人,或那些仍在遭受其後續影響的人所感受到的痛苦。”

  “陰謀論不僅是錯誤和危險的,它們也是憤世嫉俗和殘忍的,”她補充説。

  另一方面,默克爾強調,新冠疫苗的普及將給2021年帶來希望。她還表示,“輪到我的時候,我也會接種疫苗。”

  據法新社報道,德國目前已有逾3.2萬人死於新冠病毒。當地時間29日,德國單日新冠死亡人數首次超過千人。

  目前,德國的部分封鎖措施將持續到1月10日,大多數商店、學校、餐館、文化和休閒設施均已關閉。此外,跨年夜的慶祝活動也將取消,公共場所的人數受到嚴格限制。

  值得注意的是,在致辭末尾,默克爾重申了她不會再度參加競選的決定,“因此,今天很可能是我最後一次向你們發表新年致辭。”

  (原標題:默克爾發表任內最後一次新年致辭 新冠與疫苗成重點)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