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中國外長新年首訪非洲 外媒:中非命運共同體將更加緊密
2021-01-11 17:20:58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黃蓉

  國際在線專稿:1月4日至9日,國務委員兼外交部長王毅對尼日利亞、剛果(金)、博茨瓦納、坦桑尼亞、塞舌爾五個非洲國家進行正式訪問。多家外媒關注並報道稱,此次訪問體現了中國對非關係的高度重視,中非命運共同體將更加緊密。

  1月10日,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重點關注此次訪非成果。該報道稱,中國首站訪問尼日利亞,與其達成“建立由兩國外長牽頭的政府間委員會,統籌推進兩國各領域互利合作”等共識。CNN認為,此舉將進一步加深中尼兩國的戰略合作夥伴關係。

  10日,法國《觀點報》認為,中國一直重視對非合作。該報道稱,除了在新冠肺炎疫情方面中國與非洲積極合作外,王毅在達累斯薩拉姆與坦桑尼亞外長馬希加共同會見記者時還表示,中國將與包括坦桑尼亞在內的非洲各國進一步對接發展戰略,進一步深化産能合作,進一步加強基礎設施等互聯互通建設。

  8日,南非獨立在線IOL新聞網報道指出,中國外長自1991年以來連續31年新年首訪都是選擇非洲,是中國堅定支持多邊主義,高度重視中非關係的體現。該報道表示,王毅的此次訪問,旨在支持非洲國家的經濟復蘇、共同抗擊新冠肺炎疫情、推進中非共建“一帶一路”等。該報道認為,這將使得中非命運共同體變得更加緊密。(任麗君)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