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巴西聖保羅州新冠肺炎病例年末假期後出現明顯增加
2021-01-15 10:25:44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央視新聞客戶端編輯:唐薇

  近日,巴西當地科研機構發佈的調查報告指出,受到年末假期多地仍出現人群聚集的影響,最近兩周來,新冠肺炎疫情形勢嚴峻的東南部聖保羅州的死亡病例和住院病例數較節日前明顯上升。

巴西聖保羅州新冠肺炎病例年末假期後出現明顯增加

△圖片來源:巴西《米納斯州報》

  數據顯示,在2020年12月29日至2021年1月12日期間,聖保羅州公立和私立醫院新冠肺炎住院患者數量由11070人增加至了13175人,增長率達到19%。目前,該州所有醫院新冠肺炎患者佔用的重症監護床位比例為66.3%。在同一時期,全州死亡病例數量增加了2467人,由46195人上升至48662人。

  在該州首府、巴西最大城市聖保羅,最近兩周來,新冠肺炎死亡病例數量由16163例增加至了16990例,上升數量為827例,與之前的兩周相比,即2020年12月16日至29日,新增死亡病例數量的上升率為79%。在該市擁有新冠肺炎重症監護床位的43個城區中,32個城區在近兩周出現了床位佔用數量升高的狀況。

  研究人員指出,上述情況表明當地疫情或將進入更嚴峻的階段,在這一趨勢下,醫療系統可能也將迎來最大負荷。研究報告顯示,去年年底,聖保羅市的新冠病毒基本傳染數為0.78,而截至1月13日,該數值已達到了1.4,這表明新冠病毒正在加速傳播,若繼續保持這一高傳染數,那麼即使啟動疫苗接種工作,在2月份也可能出現因確診病例數量過高而使醫院超負荷運轉的狀況。

  當地傳染病學專家保羅·梅內塞斯認為,儘管該州的新增死亡和住院病例上升明顯,但不能否認政府在去年年底為防範疫情收緊隔離限制措施的努力,如果沒有這些舉措,目前的狀況預計會更加嚴重。(總臺記者 謝海天)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