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外媒:2021年中國經濟與其他國家相比優勢將更加明顯
2021-01-19 17:18:59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謝詩佳

  國際在線專稿:1月18日,國家統計局發佈經濟數據,2020年,中國國內生産總值(GDP)首次突破100萬億元大關,同比增長2.3%。當天,多家外媒報道此事並評論稱,中國經濟2020年表現亮眼,2021年,與其他國家相比,中國的優勢將更加明顯。

  比利時RTBF電視臺報道稱,在新冠肺炎疫情衝擊下,中國能夠在2020年實現GDP同比增長2.3%,實屬亮眼。報道援引經濟學家菲利普·瓦希特的觀點表示,中國在2020年GDP增長遠超許多國家。

  法國《Option Finance》雜誌刊發的一篇文章援引德國商業銀行的分析稱,中國製造業的持續復蘇和出口的強勁增長在該國2020年取得亮眼成績中作出了重要貢獻。

  《華爾街日報》認為,作為世界第二大經濟體,中國經濟在2020年表現亮眼是“得益於中國對國內新冠肺炎疫情的有效控制”。該報道認為,中國經濟在2020年的逆勢增長進一步鞏固了中國在亞洲的主導地位,或將成為2020年全球唯一實現正增長的主要經濟體。

  《日本經濟新聞》預測,中國經濟在2021年有望保持增長勢頭。

  另外,RTBF電視臺在報道中還援引瓦希特的觀點稱,鋻於世界許多國家和地區在新冠肺炎疫情的影響下仍在施行諸多限制性措施,他預計,2021年中國與世界各國間的GDP增長差距將進一步拉大。(任麗君 潘曉琳 馬嘉欣)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