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3月1日起法德邊境加強疫情防控措施
2021-02-25 16:59:45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央視新聞客戶端編輯:唐薇

  當地時間2月25日,法國衛生部長韋朗及主管歐洲事務的國務秘書博納發佈聯合聲明稱,東部摩澤爾省將從當地時間3月1日起加強同德國邊境的疫情防控措施。

3月1日起法德邊境加強疫情防控措施

△圖片來源:法國媒體

  按照規定,非出於職業目的的所有跨境人員均須出示72小時內新冠病毒核酸檢測呈陰性的證明,而對於跨境工作者也將實施每週一次的定期病毒檢測。此外,法德警察還將在該地區加強聯合巡邏,確保相關措施有效執行。

  摩澤爾省是目前法國疫情最為嚴重的地區之一,多種新冠病毒變異株在該省快速傳播。

  據當地衛生部門的評估數據,在2月9日到2月15日期間,在英國發現的新冠病毒變異株佔到摩澤爾省新增感染病例的21.1%,而在南非及巴西發現的變異株則佔到44.9%。

  法國輿論認為,在東南部濱海阿爾卑斯省的60多個沿海市鎮以及北部敦刻爾克地區先後決定實施週末“封城”之後,摩澤爾省可能會成為法國政府加強局部防控的下一個目標。(總臺記者 鄒合義)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