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NASA毅力號拍全景照 360度展現火星樣貌
2021-02-25 16:55:20來源:中新網編輯:梁靖雪

  中新網2月25日電 據“中央社”報道,在登陸火星不到一週的時間裏,美國“毅力”號火星車已經發回了許多影像。當地時間24日,美國宇航局(NASA)公佈了“毅力”號火星車在登陸地點拍攝的壯觀全景照。

  “毅力”號上周成功登陸火星耶澤羅隕石坑平坦地區。這張全景照顯示了隕石坑邊緣,以及遠處面對古老河流三角洲地區的懸崖。

  這幅景像是通過火星車的桅桿360度旋轉拍攝而成。桅桿配備雙變焦鏡頭,能拍攝高解析度影片和畫面。NASA表示,這幅全景畫面是由142張獨立影像組成的。

  亞利桑那州立大學地球與太空探索學院的貝爾表示:“‘毅力’號正好坐落于一個最佳地點,人們能以許多方式看到(火星的)不同特徵,這些特徵與‘勇氣’號、‘機遇’號和‘好奇’號火星車發現的特徵類似。”

  NASA表示,火星車的攝影機將協助科學家評估耶澤羅隕石坑的地質歷史和大氣狀況,並在火星車最後返回地球時,判斷值得進一步檢驗的岩石和沉積物。

  NASA于22日公佈“毅力”號在火星錄下的第一段錄音,可以聽到這顆紅色星球上微風的聲音。NASA也分享了“毅力”號登陸火星的影片,“毅力”號的主要任務是要尋找火星上可能存在過的生命跡象。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