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因供應不足 日本老年人延至4月26日起全面接種疫苗
2021-02-25 10:41:00來源:中新網編輯:梁靖雪

  中新網2月25日電 據日本共同社報道,當地時間24日,日本行政改革擔當相河野太郎召開記者會,宣佈從4月26日當周,全面開始給老年人接種新冠疫苗。

  日本政府最初表示力爭4月1日以後開始相關接種,但決定延後。報道指出,給老年人接種延遲的背景原因是,疫苗供應量不足。

  此前在23日,河野太郎已表示,關於預定4月開始面向65歲以上老年人接種新冠疫苗的問題,日本初期將根據人口,將疫苗發放至都道府縣,暫不考慮按各地感染人數分配疫苗。

  此外,關於特別護理老人院等老年人設施的人員接種問題,日本政府把在設施工作的、未滿65歲職員等也作為接種對象。河野説明理由稱:“這是為了防止設施內發生聚集性病例。”

  疫苗接種和供應相關日程未定的部分較多,有地方政府指出會影響接種準備工作,出現了不滿的意見。河野此前稱,“必須在本週內,做出一定程度的決斷”。

  日本首相菅義偉24日在與公明黨黨首山口那津男的會談中,關於海外調查結果稱,美國輝瑞生産的疫苗接種1次也會發揮效果,表示“將以接種2次的想法實施”。河野發佈的接種相關日程也是以接種2次為前提的。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