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變異病毒春季或引發另一波浪潮 美將延長國家緊急狀態
2021-02-25 09:36:09來源:中新網編輯:梁靖雪

  中新網2月25日電 綜合報道,截至目前,美國累計確診新冠病例超2832萬例,死亡逾50.4萬人。儘管美國多地的疫情感染近來呈下降趨勢,但多位專家預測,變異新冠病毒可能會在春季引發另一波疫情浪潮。

  另一方面,24日,白宮發消息稱,美國總統拜登致信國會,將延長因新冠疫情而在該國實施的國家緊急狀態。拜登政府還宣佈,將向全國1300多個社區衛生中心和6萬個食品發放點,運送超過2500萬隻口罩,以幫助弱勢群體和貧困社區的人。

  美國春季或再陷疫情浪潮

  副總統哈里斯記者團一成員確診

  美媒稱,近來,美國多地的疫情感染呈下降趨勢,越來越多的美國人正在接種疫苗,但變異新冠病毒的威脅仍不容小覷。CDC數據顯示,截至目前,全美已有超過1900例英國、南非和巴西發現的變異新冠病毒感染病例。

  多位專家預測,英國發現的具有高傳染性的變異新冠病毒,可能會在幾週內在美國引發另一波感染浪潮。

  來自華盛頓大學和弗雷德·哈欽森癌症研究中心的貝德福德(Trevor Bedford)説:“這可能導致在4月或5月出現比我們預期的更多的疫情浪潮。”貝德福德還稱,對於疫情將在夏天得到控制持懷疑態度。

  24日,在美國副總統哈里斯的記者團中,一名成員的檢測新冠病毒後呈陽性。記者團成員已被要求回到自己住所。

  當天,阿拉斯加州長鄧利維(Mike Dunleavy)的辦公室表示,鄧利維的新冠病毒檢測呈陽性。他曾在數日前與另一名新冠感染者有過密切接觸,此後一直處於隔離狀態。

  美國將延長國家緊急狀態

  拜登政府向弱勢群體發口罩

  2月24日,白宮發消息稱,美國總統拜登致信國會,將延長因新冠疫情而在該國實施的緊急狀態。消息説,“由於新冠大流行繼續對公民健康和國家安全構成重大威脅。因此,于2020年3月13日宣佈並於2020年3月1日生效的國家緊急狀態,應持續到2021年3月1日之後。”

  當天,拜登政府還宣佈,將向全國1300多個社區衛生中心和6萬個食品發放點,運送超過2500萬隻口罩,以幫助弱勢群體和貧困社區的人。

  白宮新冠反應協調員齊恩茨(Jeff Zients)在新聞發佈會上宣佈,3月至5月期間,政府將分發2500萬個布制口罩,有兒童和成人尺寸,並且可以清洗後重復使用。據稱,這些口罩將在美國製造,符合CDC的新冠指南標準,並且不會影響醫護人員的口罩供應。

  此外,眾議院預計將在26日對1.9萬億美元的疫情救助案進行投票。眾議院預算委員會22日已批准了這項疫情救助案。

  這項法案旨在刺激美國經濟,並執行拜登的建議,為疫苗和其他醫療設備提供更多的資金。民意調查顯示,美國人希望獲得更多的經濟支持,但國會民主黨人與共和黨人在如何最好地提供支持方面存在巨大分歧。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