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日本農水省6人因接受企業款待遭處分 官員致歉
2021-02-26 13:18:39來源:中新網編輯:顏觀潮

  中新網2月26日電 據日本共同社報道,日本農林水産省25日發佈消息稱,因接受雞蛋生産巨頭“AKITA FOODS”集團前代表秋田善祺的聚餐款待,對6名幹部進行了減薪、提出警告和訓誡等處分。日本農水省認為,他們違反了基於《國家公務員倫理法》的倫理準則。

  據報道,涉案款待有兩次,分別發生在2018年10月和2019年9月,上述幹部參加了一次或兩次。聚餐費用一次每人2萬多日元,參加兩次的幹部總計約4.5萬日元。農水省確認均由相當於利害關係方的AKITA FOODS負擔費用。

  關於處分內容,農水省與人事院的國家公務員倫理審查會進行了磋商。處分均在25日作出,具體包括:對事務次官枝元真徹(59歲)和生産局長水田正和(60歲)、審議官伏見啟二(58歲)減薪,對畜産部長渡邊毅(57歲)和農地政策課長望月健司(49歲)作出警告的懲戒處分,對畜産振興課長犬飼史郎(55歲)作出訓誡處分。

  農水省同時發佈了防止再次發生的措施,作為自行的新規則,要求職員參加有政治家或利害相關人士聚餐時,無論費用金額及由誰負擔,均需提交申請。

  枝元接受記者團採訪時道歉稱:“自身的行為導致國家公務員的信譽受損,非常抱歉,正在反省。”

  (原標題:日本農水省6人因接受企業款待遭處分 官員致歉)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