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變異病毒傳播致希臘疫情嚴峻 當局討論是否延長封鎖
2021-02-26 16:35:08來源:中新網編輯:顏觀潮

  中新網2月26日電 據歐聯網援引希臘歐聯通訊社報道,希臘衛生部2月25日傍晚的統計數字顯示,希臘累計確診新冠病例186469例,累計死亡6410例。希臘最近單日確診病例激增,醫學專家認為,這是因為檢測數量大幅增加,而且變種病毒在社區傳播所致。

  專家稱,隨著更具傳染性的變種病毒廣泛散播,3月份的疫情情況可能不容樂觀。

  據報道,希臘衛生部長基基利亞斯對阿提卡地區,尤其雅典的醫院狀況表示擔憂,目前的新冠病人入院率很高,而且重症監護病床的佔用率已經達到90%,因此阿提卡醫療系統負擔非常重。

  泛希臘醫學協會主席埃克薩蒂洛斯表示,封鎖措施是有效的,但由於兩種突變菌株使病毒更具傳染性,破壞了醫學專家的計劃,因此只能再放慢解鎖步伐。

  從2月11日開始對雅典及周邊地區實施的硬封鎖措施將在28日到期,各方都十分關注措施是否會延期。希臘政府26日將與醫學顧問委員會舉行會議,屆時將會討論並決定下周能否“解封”。

  但據希臘多家媒體消息稱,鋻於局勢的嚴峻性,政府專家委員會將不僅向當局建議延長封鎖時間,而且還建議進一步收緊封鎖及限制措施,在2月28日對雅典及周邊地區的硬封鎖措施到期後,可能把相關措施延續兩周至3月15日。

  世衛組織歐洲區域事務主任克魯格表示,新冠病毒大流行或將於2022年年初結束。不過他同時強調,這只是一個預測,因為沒有人能確切地説出情況會如何發展。

  (原標題:變異病毒傳播致希臘疫情嚴峻 當局討論是否延長封鎖)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