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美國2020年第四季度經濟增長率上調至4.1%
2021-02-26 16:50:29來源:中新網編輯:顏觀潮

  中新社華盛頓2月25日電 (記者 沙晗汀)美國商務部當地時間25日公佈的修正數據顯示,2020年第四季度美國實際國內生産總值(GDP)按年率計算增長4.1%,較上月公佈的首次預估值上調0.1個百分點。

  數據顯示,去年第四季度,佔美國經濟總量約70%的個人消費支出增長2.4%,較首次預估值下調0.1個百分點。非住宅類固定資産投資增長14%,較首次預估值上調0.2個百分點。凈出口拖累當季經濟增長1.55個百分點,較此前預估值有所下調。

  數據還顯示,2020年全年美國經濟萎縮3.5%,與首次預估值持平。

  此外,美國勞工部當天公佈的數據顯示,截至2月20日的一週,美國首次申請失業救濟人數為73萬,環比下降11.1萬。截至2月13日的一週,美國全國申請失業救濟人數為441.9萬,環比下降10.1萬。

  美國媒體分析認為,美國經濟將在2021年第一季度繼續增長。隨著新一輪經濟刺激計劃的推進和新冠疫苗的更廣泛接種,經濟學家預計今年第一季度,美國經濟有望增長5%甚至更多。

  美國商務部通常會根據不斷完善的信息對季度經濟數據進行三次估算。去年第四季度經濟數據最終修正值將於3月25日公佈。

  (原標題:美國2020年第四季度經濟增長率上調至4.1%)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