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拜登政府採取首次軍事行動:下令對敘空襲,原因是……
2021-02-26 13:15:24來源:中新網編輯:顏觀潮

  中新網2月26日電 據美聯社報道,當地時間25日,美軍對敘利亞境內伊朗支持的民兵組織的多處設施發動空襲。五角大樓稱,空襲是對此前伊拉克發生的火箭彈襲擊的報復。報道指出,美國此次空襲是拜登政府採取的首次軍事行動。

  據報道,五角大樓首席發言人約翰·柯比在宣佈發動空襲時表示,“在進行這種對等軍事回應的同時,(美方)還採取了外交措施,包括與聯盟夥伴進行磋商。”

  柯比表示:“這次行動發出了一個明確的信息:總統拜登將採取行動,保護美國人員和聯軍人員。與此同時,我們的行動是經過深思熟慮的,目的是緩和敘利亞東部和伊拉克的總體局勢。”

  報道稱,柯比透露,美國實施的空襲“摧毀了一個邊境檢查站的多個設施,這些檢查站是一些伊朗支持的民兵組織所使用。”

  2月15日,伊拉克庫爾德自治區(庫區)首府埃爾比勒遭數枚火箭彈襲擊。美軍主導的打擊極端組織“伊斯蘭國”國際聯盟駐地附近被擊中,一名國際聯盟承包商員工死亡,另有多人受傷。什葉派民兵武裝“鮮血守護旅”宣佈製造了這次襲擊事件。本週,伊朗表示與該組織沒有任何聯繫。

  柯比23日曾指出,伊拉克正在負責調查該次襲擊事件,並稱“還不能確定襲擊的幕後主使是誰,是什麼組織”,並指出“不打算詳細了解使用武器的戰術細節”。柯比稱:“讓我們完成調查並得出結論”,在有更多要説的時候會公佈相關信息。

  (原標題:拜登政府採取首次軍事行動:下令對敘空襲,原因是……)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