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意大利日增確診近兩萬 報告稱變異病毒正迅速傳播
2021-02-26 16:13:05來源:中新網編輯:顏觀潮

  中新網2月26日電 據歐聯網援引歐聯通訊社報道,意大利民防部25日報告新增新冠確診病例19886例,死亡308例;全國累計確診病例達2868435例,死亡病例達96974例,治愈病例達2375318例。

  據報道,意大利非盈利醫學研究機構金貝基金會(Gimbe)25日發佈疫情週報指出,在新增感染病例數穩定4周後,上周再次出現上升趨勢,全國範圍新增病例漲幅接近了10%,有41個省份新增感染者超過了20%。這表明,具有傳播性的變異新冠病毒正在意大利迅速傳播。

  意大利國家衛生院25日通報,研究人員在翁布裏亞大區佩魯賈市和阿布魯佐大區瓜爾迪亞格雷萊市(Guardiagrele)兩地的廢水中,檢測出了在英國和巴西發現的變異新冠病毒。

  意中部翁布裏亞大區佩魯賈2月5日至8日的廢水樣本中,有英國、巴西發現的新冠病毒變種;意中南部阿布魯佐大區瓜爾迪亞格雷萊1月21日至26日的廢水樣本中,則存在西班牙發現的變種。

  普利亞衛生委員、流行病學專家洛帕爾科(Pierluigi Lopalco) 教授表示,為了避免第三波新冠病毒的傳播,很有必要關閉學校。目前,學校是整個大流行最脆弱環節,隨著變異病毒的擴散和未成年人感染者的增多,學校應該盡可能的使用遠程學習,來遏制疫情蔓延。

  (原標題:意大利日增確診近兩萬 報告稱變異病毒正迅速傳播)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