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伊朗再次譴責美國襲擊敘利亞
2021-02-28 16:52:18來源:新華網編輯:顏觀潮

  新華社德黑蘭2月27日電(記者夏晨)伊朗國家最高安全委員會秘書阿裏·沙姆哈尼27日在德黑蘭表示,美國“野蠻”襲擊敘利亞和伊拉克邊境地帶的反恐力量陣地,旨在恢復“有組織恐怖活動”,伊朗絕不允許恐怖活動在有關地區死灰複燃。

  據伊朗伊斯蘭共和國通訊社報道,沙姆哈尼當天在會見來訪的伊拉克外交部長福阿德·侯賽因時作出了上述表態。

  伊朗外交部長扎裏夫當天也會見了侯賽因。扎裏夫説,近來在伊拉克境內發生的針對美軍和美國主導的打擊極端組織“伊斯蘭國”國際聯盟的襲擊事件“可疑”,可能有人策劃,目的是破壞伊朗和伊拉克關係以及伊拉克境內的安全穩定。

  這是侯賽因一個月內第二次訪問伊朗。侯賽因表示,對於歷經多年反恐戰爭和不安全狀況的伊拉克而言,建立安全力量是國家首要任務。伊拉克願同伊朗加強在各領域的合作。

  美國國防部25日發表聲明説,美軍當天早些時候對位於敘利亞東部受伊朗支持的民兵組織目標發動空襲,摧毀多處設施。空襲是對美軍和多國聯軍人員近期在伊拉克遭襲並受持續威脅的回應。據伊朗新聞電視臺27日報道,美軍襲擊的是伊拉克什葉派民兵組織曾使用的設施。

  近來,伊拉克境內發生數起針對美軍和美國主導的打擊極端組織“伊斯蘭國”國際聯盟的火箭彈襲擊。

  (原標題:伊朗再次譴責美國襲擊敘利亞)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