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以色列總理指責伊朗襲擊以貨船 伊朗方面堅決反對以方指控
2021-03-01 17:04:38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央視新聞客戶端編輯:侯嘉慧

以色列總理指責伊朗襲擊以貨船 伊朗方面堅決反對以方指控

△以色列總理內塔尼亞胡

  當地時間3月1日,以色列總理內塔尼亞胡在接受以色列公共廣播電臺(KAN)採訪時表示:伊朗上周在阿曼灣襲擊了一艘以色列貨船。他説:“很明顯,這確實是伊朗幹的。伊朗是以色列最大的敵人,我們(以色列)有決心控制住它(伊朗),要在整個(中東)地區打擊它(伊朗)。”不過,內塔尼亞胡沒有給出任何證據以表明他對伊朗的指控。

  最近幾天,以色列國防部長和陸軍參謀長均表示,他們認為伊朗應對以色列貨船遭襲擊負責。

以色列總理指責伊朗襲擊以貨船 伊朗方面堅決反對以方指控

△伊朗外交部發言人哈蒂布扎德(圖片來源:法爾斯通訊社)

  而據伊朗媒體報道,當地時間1日,針對以色列總理內塔尼亞胡就貨船遭襲事件指責伊朗一事,伊朗外交部發言人哈蒂布扎德回應稱,伊朗堅決駁斥內塔尼亞胡的相關指控。他表示,以色列政權是西亞地區一切動蕩和不安全因素的根源,該指控的原因是顯而易見的,伊朗強烈反對。他提到,波斯灣、阿曼海是同伊朗密不可分的安全區,伊朗不僅會在最近幾個月在該地區監視以色列的所有舉動,而且將做出任何必要的回應。

  據了解,此前以色列籍貨船“埃利奧斯·雷伊”號從沙特阿拉伯東部達曼港起航,前往新加坡,2月25日晚在阿曼灣爆炸。之後在2月28日深夜,以色列對敘利亞首都大馬士革發動了空襲,以色列媒體報道説,這次空襲是針對伊朗在敘利亞的軍事目標。(總臺記者 唐湘偉 李健南)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