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英國為籌款抗疫百歲老人舉行“隆重”葬禮
2021-03-01 09:16:42來源:新華網編輯:趙檸

  英國“籌款英雄”湯姆·穆爾的葬禮2月27日舉行。英國人以多種形式向這名百歲老人致敬。

  穆爾是二戰老兵,晚年在英國中部貝德福德郡生活。去年4月,99歲的他決定扶著助行器在自家院子繞行、爭取在4月30日百歲生日前走完100圈,為英國抗疫一線醫護人員募捐1000英鎊。

  這一舉動意外引發全球關注,最終籌款3890萬英鎊。那以後,穆爾的精彩人生繼續:百歲生日當天收到14萬張賀卡,去年7月被英國女王伊麗莎白二世封爵……他今年1月22日新冠病毒檢測結果呈陽性,1月31日入院治療,兩天后辭世。

  出於疫情防控需要,2月27日在貝德福德郡舉行的葬禮只有穆爾8名直系親屬參加,經由電視直播。6名英軍約克郡軍團的士兵抬著穆爾靈柩,14名士兵組成的儀仗隊向空中鳴槍三次,一架二戰期間英軍使用的C-47“達科塔”運輸機從空中飛過。穆爾二戰期間在約克郡軍團的前身部隊服役。

  穆爾的女兒漢娜·英格拉姆在葬禮上説,全世界為父親“樂觀、積極、堅韌的精神”而“著迷”。另一個女兒露西·特謝拉則説:“我知道你(穆爾)會看著我們,偷偷笑,説‘不要太傷心,總會有讓你難過的事’。”

  葬禮播放了穆爾去年翻唱的歌曲《你永不獨行》。這首歌去年4月躍升英國單曲榜榜首,穆爾成為登頂這一榜單的最年長“歌手”。

  貝德福德郡一座教堂27日鳴鐘100響紀念穆爾。以穆爾的名義開設的推特賬號當天發帖,呼籲人們當天用一塊蛋糕配一杯茶的方式紀念穆爾。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