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巴西聖保羅州疫情惡化 州長:不排除實施封城
2021-03-03 11:11:56來源:中新網編輯:梁靖雪

  中新網3月3日電 據“中央社”報道,巴西新冠疫情惡化,聖保羅州最近住院人數激增,3月1日新增468例死亡病例,創單日新高。聖保羅州州長多利亞2日表示,不排除在全州採取封城措施。

  多利亞2日表示,聖保羅州已進入自2020年2月26日發現首例新冠病例以來,最糟糕的一週。

  多利亞指出,不只是聖保羅州,巴西其他州的疫情也引起社會各界普遍關注。聖保羅州政府不排除採取封城措施,以遏制疫情更進一步擴散。

  最近幾天,聖保羅州連續打破病情嚴重住院病人的紀錄,2月27日加護病房住院患者總數首次超過7000人。

  與前一週相比,上周新增的聖保羅州新冠肺炎住院人數增加18.3%,最近幾天的增長速度令衛生當局擔憂,害怕州衛生系統崩潰。

  根據聖保羅州衛生廳資料指出,在2月14至20日的一週內,聖保羅州平均每天有1541位患者住院治療;而2月21至28日的一週,該數字已躍升至每天1823人。

  州衛生廳長葛林斯坦表示需要民眾配合,避免可能傳播病毒的群聚活動。葛林斯坦也支持取消全州各級學校的現場教學活動。

  面對全國疫情惡化,各州衛生當局已呼籲採取更嚴厲的措施限制人群活動。聖保羅州從2月26日開始實施晚上11時至隔天早上5時的限制措施,目的是加強夜間稽查,遏制非法派對和群聚活動。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