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德國放鬆防疫“五步走” 將加快疫苗接種 提供免費檢測
2021-03-04 08:53:59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央視新聞客戶端編輯:侯嘉慧

  當地時間3日,德國總理默克爾和來自16個聯邦州的州長召開會議,商定3月7日以後的防疫措施。會議決定延長當前的硬性封鎖措施至3月28日,同時將根據感染率情況,逐步放鬆疫情管控措施。

德國放鬆防疫“五步走” 將加快疫苗接種 提供免費檢測

△德國總理默克爾(中)、柏林市長穆勒(左)、巴伐利亞州州長索德爾(右)共同舉行新聞發佈會  圖片來源:德國政府

  當天會議決定,本輪硬封鎖將再次延長至3月28日。默克爾還介紹了“五步走”放寬防疫措施的計劃,根據7天內每十萬人的感染率高低,可逐步解封。

  這五步分別是:

  一、幼兒園和學校恢復正常,美發沙龍重新開放;

  二、所有書店、花店和園藝市場恢復正常營業;

  三、自3月8日起,感染率穩定低於35的地區,允許零售商店、博物館和動物園重新開放;

  四、自3月22日起,感染率穩定低於35的地區,允許劇院、音樂廳、電影院等可以重新營業,健身房及戶外運動場也可恢復運營。

  五、在第四步解封措施生效14天后,若7天感染率仍保持較低水準,即可開放室內接觸性運動場所。接觸限制也將進一步放寬,允許舉辦50人以下的聚會活動。

  此外,默克爾也介紹了防疫應急機制:如果某一地區最近7天感染率連續3天超過100,應從次日起恢復現行的嚴格的“硬封鎖”措施。

  默克爾在當天的新聞發佈會上表示,新冠疫情帶來了前所未有的困難,但是目前的防疫成果“令人驕傲”:德國重症監護病房已經從“超負荷的邊緣”逐漸恢復;儘管出現了病毒變異株,但是德國的感染率仍然是歐洲最低的。

  默克爾強調,與2020春季相比,2021年春季將擁有兩個幫手:疫苗和檢測,而接種疫苗是擺脫新冠大流行的出路。

  默克爾還宣佈將按照疫苗接種委員會的建議,“充分利用”第一劑和第二劑疫苗之間的間隔,以便更多民眾儘快接種第一劑疫苗。自3月底開始,也將允許家庭醫生和診所接種疫苗。在測試方面,從3月8日開始,每個公民每週可以免費進行一次的快速測試,檢測費用由德國政府承擔。

  根據德國疾控機構羅伯特·科赫研究所截至3月3日零點的數據,德國累計新冠肺炎確診病例2460030例,累計死亡病例70881例。德國全境平均7天每十萬人的感染率為64.0。(總臺記者 余鵬)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