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也門胡塞武裝稱向沙特石油存儲設施發射導彈
2021-03-04 17:27:17來源:中新網編輯:位樹理

  中新社北京3月4日電 綜合消息:據路透社報道,當地時間3月4日,也門胡塞武裝軍事發言人稱已經向位於沙特阿拉伯紅海城市吉達的沙特阿美公司石油存儲設施發射了一枚導彈。

  這名發言人在“推特”上稱,胡塞武裝使用了一枚Quds-2巡航導彈攻擊目標設施。他還上傳了一張與阿美公司的石油存儲設施相似的衛星圖像,那裏的石油産品存儲在油罐中。胡塞武裝稱此次的攻擊目標與去年11月相同,而上一次攻擊造成了設施大火。

  此次受襲的設施位於吉達的阿卜杜勒阿齊茲國王國際機場的東南方,是汽油、柴油和其他石化産品的臨時存儲設施。據美聯社報道稱,該國際機場是前往麥加的穆斯林朝聖者使用的主要飛機場。而據“Flight Radar24”網站的追蹤數據顯示,進入該機場的航班在4日清晨都進行了無緣由的轉向或繞圈飛行。

  另據彭博社報道,胡塞武裝還向一處沙特空軍基地發動了導彈和無人機襲擊。

  沙特通訊社在其官方“推特”上表示,“一枚胡塞武裝向也門邊境城市吉讚發射的彈道導彈”被攔截並摧毀了。

  自2015年以來,胡塞武裝與沙特阿拉伯領導的軍事聯盟一直處於交戰狀態。胡塞武裝的主要襲擊目標是沙特阿拉伯境內的國際機場、軍事設施和重要的石油基礎設施。最近幾週,胡塞武裝加大了進攻力度。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