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美國加州疫情持續好轉 舊金山等七縣進入“紅色”重啟層級
2021-03-04 16:39:45來源:中新網編輯:位樹理

  中新社舊金山3月3日電 (記者 劉關關)隨著疫情的持續好轉以及疫苗接種範圍的擴大,美國加州包括舊金山和聖克拉拉在內的7個縣當地時間3日從該州重啟計劃中限制最嚴格的“紫色”層級進入“紅色”層級,多種場所獲准恢復營業。

  加州的“四色重啟計劃”中,限制最嚴格的為“紫色”層級,最寬鬆的為“黃色”層級,各縣根據疫情相關數據的變化而進入不同的限制層級。隨著舊金山等7個縣進入“紅色”層級,加州“紫色”層級以外的縣增加到18個。目前,在全州58個縣中,限制最為寬鬆的“黃色”層級中“空無一縣”。在人口接近4000萬的加州,約3500萬人生活在“紫色”層級地區。

  進入“紅色”層級的縣可以允許餐廳和電影院重新開放,但人數要限制在最大容量的25%以內,同時不能超過100人。健身房、舞蹈工作室可以開放最大容量的10%,博物館、動物園和水族館也獲准以25%以內的容量開展室內活動。

  3日,舊金山唐人街僅有零星幾家餐廳的室內人氣頗高,其它同樣開放了室內就餐的餐廳依舊主要依靠戶外就餐以及外賣業務獲取收入。記者注意到,這一區域大部分餐廳當天並未向顧客開放室內就餐服務。

  《洛杉磯時報》報道稱,上周,加州日均報告5224例新增病例,與兩周前相比下降了近35%。截至2月28日,全州共有4912例新冠患者住院,為2020年11月19日以來的最低水準。加州重症監護病房中的患者人數為1439人,也已降至去年感恩節之前的水準。同時,加州新冠疫苗接種的速度也在加快。過去一週,該州每天接種235711劑疫苗,是開放疫苗接種以來的最高水準。目前,全州範圍內已接種近910萬劑疫苗。

  加州州長加文·紐瑟姆1日表示,預計在接下來的幾週,大多數加州人就將生活在非“紫色”層級地區。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