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哥斯達黎加旅遊從業者大幅減少 小餐館援助期延長
2021-03-04 17:31:45來源:中新網編輯:位樹理

  中新網3月4日電 據南美僑報網3日報道,近日,哥斯達黎加旅遊部長古斯塔沃·塞古拉在一次線上會議上表示,受新冠疫情影響,哥斯達黎加2020年旅遊業從業者的數量同比減少了約50%,倒退回了十年前的水準。因此旅遊部決定,將援助旅遊大省瓜納卡斯特省小餐館的活動繼續延長三個月。

  據報道,塞古拉表示,受新冠疫情的影響,不僅2020年的旅遊業從業者數量倒退回了2010年的水準,遊客訪問量更是倒退回了1998年的水準。

  報道稱,在正常情況下,哥斯達黎加的旅遊業大約能創造22萬個直接就業崗位,並將吸納約80萬人從事與旅遊業直接或間接相關的工作。

  由於新冠危機將持續存在,哥斯達黎加美國商會、哥斯達黎加旅遊部、旅遊商會以及其他一些私營公司決定,將支援旅遊大省瓜納卡斯特省小餐館的活動繼續延長三個月。

  據介紹,受疫情影響的貧困人員每天最多可以在這些餐館買到兩份飯菜,其開銷則將由上述部門和企業進行支付。通過這種方式,餐館可以保證繼續營業以吸納就業,貧困人口的生活也將得到保障。同時,相關部門和企業也呼籲人們積極向小餐館捐款,以幫助其渡過難關。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