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日媒:海外觀眾將被禁止入境日本觀看奧運會
2021-03-04 17:05:02來源:新華網編輯:位樹理

  新華社東京3月4日電(記者王子江)多家日本媒體4日報道,為了保證日本公眾的安全,日本方面將不會允許海外觀眾入境觀看東京奧運會。

  東京奧組委主席橋本聖子和日本奧運大臣丸川珠代前一天參加了有國際奧會主席巴赫參加的五方會議後曾表示,關於海外觀眾能否入境日本觀看奧運會的問題,將在3月底做出決定。

  不過,就在這次會議之前,日本《每日新聞》就援引內部人士的話説,海外觀眾將被禁止入境。包括《讀賣新聞》在內的多家日本媒體4日再次披露了這一決定。

  《讀賣新聞》援引一位不願透露姓名的官員的話説,因為疫情仍然在各個國家(地區)傳播,讓海外遊客大規模入境只會加劇日本公眾的擔心。

  橋本聖子前一天告訴記者,她“個人”認為應該在3月25日火炬傳遞開始前做出決定。不過,當天多家媒體的報道都認為,東京奧組委、日本政府和東京都政府將把禁止海外遊客入境的決定“儘快”通知國際奧會和國際殘奧委會。

  東京奧運會協調委員會主席、來自澳大利亞的國際奧會委員科茨在接受東京電視臺採訪時説,是否允許海外觀眾入境,決定權在日本政府。

  科茨説:“我希望由日本政府做決定,我認為他們將在本月晚些時候做決定。”

  巴赫在五方會議開始前的講話中曾表示:“確保包括日本民眾和東京居民在內的每個人的安全是我們的責任。”

  如果海外觀眾無法入境日本,奧運賽程內將只能出現日本本土觀眾的身影。至於到時每個賽場能允許多少觀眾入場,橋本聖子前一天説,需要到4月底才能決定。但她表示奧運會不可能“閉門”舉行,因為五方會談根本沒有涉及“零觀眾”的話題。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