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中企在智利首個公路特許經營項目正式啟動運營
2021-04-06 10:44:13來源:國資委網站編輯:趙妍

  中企在智利首個公路特許經營項目正式啟動運營

  智利五號公路雷迪羅收費站

  當地時間4月1日零時,中國鐵建全資持有的智利5號公路塔爾卡-奇廉特許經營股份有限公司與原特許經營商順利完成工作交接,開始運營智利5號公路塔爾卡-奇廉段特許經營項目。這是中國企業在智利首個公路特許經營項目和規模最大的基礎設施項目,標誌著中國企業成功進入智利基礎設施特許經營領域。

  中國鐵建所屬鐵建國投和鐵建國際組成聯合體承擔該項目建設運營,項目中標金額超過12億美元(約合77.81億元人民幣),全長約195公里,為汎美公路智利境內第二繁忙路段,將採用“投建營一體化”模式實施。工程內容包括既有道路運營維護與30公里擴建、56公里繞城道路的設計與建造,以及新設13處電子收費系統。

  智利公共工程部部長阿爾弗雷多·莫雷諾表示,項目建設期間,每年將為當地創造超過4000個就業機會,新項目建成後將極大改善道路擁堵的現狀,緩解區域交通壓力,促進項目沿線地區經濟增長。

  據介紹,該項目是中國鐵建境外首個政府和社會資本合作(PPP)公路項目。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