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文化和旅遊部提醒遊客“五一”期間謹慎參與高風險項目
2021-04-27 21:58:03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央視新聞客戶端編輯:韓基韜

  據文化和旅遊部消息,針對即將到來的“五一”小長假,文化和旅遊部發佈出遊安全提示,提醒廣大遊客謹慎參與高風險項目。

  提示建議,遊客應根據個人年齡、健康、心理等狀況,量力而行參與高空、高速、探險等項目。不在沒有安全保障的水域游泳,要在專業人士指導下進行劃船、漂流、深潛等涉水活動。不擅自進入未開發、未開放的保護區、水庫、峽谷、海灘等區域開展宿營、探險活動。

  文化和旅遊部提示遊客做足行前準備。提前了解出發地、目的地最新疫情防控政策、天氣和交通狀況,查詢旅遊景區開放、門票預約措施,合理規劃旅遊線路和時間。掌握必要的安全知識、急救常識,準備必要的常用藥品。

  疫情防控措施亦不能鬆懈。戴口罩、勤洗手,少聚集、勤通風,養成“一米線”好習慣,自覺遵守疫情防控規定。乘坐交通工具、入園遊覽時自覺與其他遊客保持間距,就餐時使用公筷公勺。

  此外,文化和旅遊部提示遊客關注消防安全。進入景區、博物館、文物保護單位等場所參觀遊覽時,嚴格遵守消防安全管理規定,不在野草較多、樹葉堆積等易燃物聚集地吸煙、野炊。不違規燃放煙花爆竹,施放孔明燈、氫氣球。入住賓館時,了解疏散通道等逃生線路,不臥床吸煙、不亂扔煙頭火柴。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