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傳統“灰湯粽”帶動山鄉特色産業
2021-06-09 16:26:09來源:新華網編輯:王魯平

傳統“灰湯粽”帶動山鄉特色産業

  6月8日,湖源鄉的青年黨員志願者通過直播帶貨的形式為特色灰湯粽擴大知名度。

  端午將至,浙江省杭州市富陽區湖源鄉窈口村村民開始忙碌起來,採粽葉、製作灰湯、浸制米、包粽子、煮粽子,整個山村瀰漫著灰湯粽的香味。

  有著300多年製作歷史的灰湯粽是湖源鄉窈口村當地傳統的手工美食,村民們取乾淨的稻草燒成灰,把糯米放進過濾後的灰汁內浸泡,然後包裹成粽子。灰湯粽呈金黃色,有一股特別的清香,口感細膩,是極具地方特色風味的食品。因稻草灰水含鹼性,對灰湯粽起到一定的防腐保鮮作用。

  近年來,隨著鄉村旅遊的興起,湖源鄉窈口村升級傳統灰湯粽産業,積極拓寬灰湯粽的銷售渠道,同時推出了古法灰湯粽特色體驗項目,讓遊客自己動手感受端午傳統文化,帶動了當地特色産業發展,助力鄉村振興。

  新華社記者 徐昱 攝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