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多彩活動迎端午 家國情懷永傳承
2021-06-13 16:06:09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央視網編輯:張倩楠

  央視網消息(新聞聯播):今天(6月12日)是端午假期第一天,各地開始舉辦豐富多彩的民俗活動迎接端午節,在傳統文化的氛圍中感受家國情懷。

多彩活動迎端午 家國情懷永傳承

  龍舟競渡,激情澎湃。在湖南汨羅屈子文化園裏,每年端午都會上演民間龍舟賽,祭奠屈原、感受愛國精神。

  在湖北仙桃、安徽泗縣,過上小康生活的人們劃起了龍舟,比激情、比速度,在奮勇爭先中體驗龍舟文化的魅力。

  在貴州施秉縣,苗族獨具特色的獨木龍舟也開賽了,32支龍舟隊來自各個苗寨。

多彩活動迎端午 家國情懷永傳承

  在浙江安吉的上舍村,靠著竹産業富起來的村民今天舞起了當地獨有的竹葉龍,在翠竹搖曳、竹龍翻滾中表達著村民祈求風調雨順、追求美好生活的樸素願景。

  淡淡粽葉香,濃濃人間情。在江西南昌,志願者帶著孩子們包粽子、畫彩蛋、做香囊,共祝端午安康;在甘肅蘭州,社區群眾在包粽子比賽中體味傳統文化的樂趣;河北遷安的志願者一邊與退休老黨員包粽子,一邊聽他們講革命歷程;在山東棗莊山亭區、黑龍江黑河愛輝區,黨員幹部把端午節的祝福送給孤寡老人、殘疾老人。

多彩活動迎端午 家國情懷永傳承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