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第一報道 | 從習近平的莊嚴宣告裏,世界讀懂中國全面小康的偉大光榮
2021-07-03 13:32:28來源:新華網編輯:王魯平

  7月1日上午,慶祝中國共産黨成立100週年大會在北京天安門廣場隆重舉行。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發表重要講話。

  習近平代表黨和人民莊嚴宣告——

  全面小康社會要求經濟更加發展、民主更加健全、科教更加進步、文化更加繁榮、社會更加和諧、人民生活更加殷實。要在堅持以經濟建設為中心的同時,全面推進經濟建設、政治建設、文化建設、社會建設、生態文明建設,目標包括2020年國內生産總值和城鄉居民人均收入比2010年翻一番。2020年,中國如期實現這一目標,建成世界規模最大的社會保障體系,形成規模最大的中等收入群體,歷史性地消除了絕對貧困。

  習近平多次強調,全面建成小康社會,一個都不能少。

  2020年,現行標準下近1億農村貧困人口全部脫貧。中國提前10年實現聯合國2030年可持續發展議程減貧目標,為世界減貧事業作出重要貢獻,獲得國際社會廣泛讚譽。

  策劃:陳贄

  監製:馮俊揚

  統籌:謝鵬、傅雲威、閆珺岩

  記者:倪瑞捷、黃碩、蔣聲雄、陳威華、趙焱、蔡蜀亞、宋宇、徐永春、章建華

  文本:宿亮

  視覺:宿亮

  攝影:鞠鵬

  編輯:李潔、俞懋峰、王嘉偉、劉軼芳、歐陽為、劉雲非、王雅晨、徐曉蕾

  新華社國際部製作

  新華社國際傳播融合平臺出品

標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