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浦今年舊改目標2萬戶

2021-04-22 11:25:29|來源:解放日報|編輯:周經韜 |責編:李勝蘭

原標題:黃浦今年舊改目標2萬戶 明年完成成片二級以下舊裏改造

  解放日報訊(記者 唐燁)記者昨天從黃浦區舊改辦獲悉,截至去年底,黃浦區剩餘成片二級以下舊裏居民2.9萬戶。今年,黃浦舊區改造目標是確保完成2萬戶、收尾8個項目以上。預計到2022年,黃浦區將完成成片二級以下舊裏改造。

  黃浦區二元結構突出,一面高樓雲集,一面舊房雜亂。這些老舊房屋年代久遠、品質較差,雖經多輪修繕維護,隱患仍突出。舊改是黃浦區老百姓最大的期盼。黃浦區在多年保持5000戶的推進規模後,2018年突破7000戶,2019年突破12000戶,去年再突破達20000余戶,實現舊改徵收總量“三次飛躍”。在簽約品質方面,去年全區啟動生效的14個項目中12個項目首日簽約率超過99%;在企事業單位簽約方面,黃浦依託市級統籌平臺,基本實現與居民簽約同步,為後續交地創造積極條件;在程式銜接方面,一輪徵詢到兩輪徵詢的週期,從以往6個月逐步壓縮至2到3個月。這些重要環節的快速切換、高速運轉,確保了項目整體高效推進。

  今年黃浦區將繼續堅持成片、零星、毛地相統籌,徵收、規劃、建設相銜接,速度、成本、穩定相統一,力爭跑出舊改“加速度”。截至目前,全區已有兩個項目高比例生效,12個項目完成一輪徵詢,分別為也是園地塊、士林華苑二期、建國東路69街坊、建國東路71街坊、廈門路地塊、福州路地塊、505街坊、董家渡14號地塊三期、122地塊、傅家街、79地塊、44街坊。記者獲悉,今年二季度,黃浦區將重點推進8個項目的二輪簽約工作,受益居民將達1.3萬戶。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