滬長途汽車票實名制今實施 老百姓購票安心

2017-03-01 13:47:26|來源:東方網|編輯:陸晟琦 |責編:劉徵宇

圖片默認標題

圖片説明:今日起,上海從事省際客運班線經營的客運站實行實名售票及實名查驗。

  東方網記者王佳妮、劉曉晶3月1日報道:根據交通部《道路運輸價格管理規定》,今日起,上海從事省際客運班線經營的客運站實行實名售票及實名查驗。東方網記者今天上午來到上海長途汽車客運總站,在近一個小時的採訪中,未發現旅客因缺乏有效身份證件原件而無法購票的情況。

圖片默認標題

圖片説明:上海長途汽車客運總站售票大廳的電子螢幕上播放著長途汽車票購票實名制的通知。

  “現在高鐵、飛機都是實名制了,長途客運也的確應該實名制。”一位來自江蘇的旅客在接受東方網記者採訪時表示,自己一般出門隨身都帶著身份證,所以並不覺得麻煩。不僅如此,不少旅客在採訪中表示,特別支持這項新政,“這個政策一來,老百姓購票安心了,黃牛就緊張啦!”旅客孫先生一年坐長途客運的次數不下5次,他告訴記者,今天來最大的感受是黃牛少了,“出行環境越來越正規了”。

圖片默認標題

圖片説明:售票處工作人員正在將身份證遞給旅客。

圖片默認標題

圖片説明:售票處工作人員正在查驗旅客的身份證。

  據了解,實行實名制管理後,售票時應當由購票人提供旅客的有效身份證件原件,攜帶免票兒童(身高1.2米以下不單獨佔用座位的兒童可以免票)的,應當憑免票兒童的有效身份證件同時免費申領客票。對購票人無法提供有效身份證件原件的,客運站不得向其售票;凡通過網絡、電話等方式實名購票的,購票人應當提供真實準確的旅客有效身份證件信息,並在取票時提供有效身份證件原件;旅客遺失客票的,經核實其身份信息後,售票人應當免費為其補辦客票。

圖片默認標題

圖片説明:旅客正在用身份證自助取票。

  此外,實行實名制管理後,在實名檢查方面,旅客乘車前,客運站工作人員應當對車票記載的身份信息與旅客及其有效身份證件原件進行一致性核對。對拒不提供本人有效身份證件原件或者票、人、證不一致的,依規不得允許其乘車,並通報公安機關。

圖片默認標題

圖片説明:旅客購票時需出示身份證件原件。

  上海長途汽車客運總站的售票處工作人員潘連豐告訴東方網記者,實行實名制售票後,工作流程中比以前多了一項查驗身份證的內容,雖説增加了工作量,但此舉能讓旅客的購票更加安全放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