確保供應 3200余名電力職工堅守在崗

2018-02-22 10:30:54|來源:東方網|編輯:彭麗 |責編:劉徵宇

  原標題:3200余名電力職工每天堅守在崗

  每天315支搶修隊伍,3200余名搶修人員、505台搶修車輛、32輛發電車輛,24小時值守待命。記者昨日從國網上海電力處了解到,為了確保申城假期用電供應,一線職工堅守在崗,默默奉獻成為常態。

  據了解,自1月上旬起,為應對連續的寒潮和雨雪冰凍天氣,國網上海電力各單位就組織運維人員進一步加強城區電網設備特巡工作,針對特高壓變電站、跨區換流站、重要樞紐變電站及全市範圍重要區域的配網設備開展了一輪狀態檢測工作。

  春節前,國網上海電力220千伏及以上主網檢修和投運工作于2月9日前全部完成。為確保上海電網“健康過年“,國網上海電力對45項基建停産工程認真落實防坍塌、防火災等各項安全防範措施;對調度中心、重要變電站全面開展消防安全檢查和火災隱患排查治理;對地鐵、機場、醫院、媒體等371戶重要用戶和旅遊景點、大型商場等65處人員密集場所開展用戶安全用電專項檢查,並督促所有安全隱患于春節前整改完畢。

  春節期間,國網上海電力嚴格執行電網安全保障方案,確保重要廠站保持全接線、全保護運行,做好負荷預計和電網發用電平衡工作,確保電網具有適當備用,確保重要保電場所的雙電源供電。加強對所屬運行設備特別是和保電相關的重要設備的巡視,節日期間還特別安排運維人員對有關超高壓架空線路及電纜開展特巡。

  據悉,整個假期,國網上海電力日均安排搶修隊伍315支,搶修駐點173個、搶修人員3200余人、搶修車輛505台、發電車輛32輛,24小時值守待命,提高全天候響應和快速組織處理各類突發事件的能力,確保響應快、處置快、恢復快。全市79個營業窗口正常對外開放,每日360余名窗口服務人員受理業務,95598遠程工作站每日安排75人次服務人員在崗工作,確保所有工單流轉順暢,客戶訴求得到及時圓滿解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