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節假期上海共接待遊客443萬人次

2018-02-22 10:35:43|來源:東方網|編輯:彭麗 |責編:劉徵宇

  原標題:2018春節假期上海共接待遊客443萬人次 旅遊收入49.41億元

  2月21日下午,記者從上海旅遊局了解到,春節長假期間,本市共接待遊客443萬人次,同比基本持平,實現旅遊收入49.41億元,同比增長1.5%。全市納入假日監測統計的135家旅遊景區(點)七天累計接待遊客381萬人次。其中,上海5A級景區東方明珠廣播電視塔累計接待遊客14.42萬人次,同比基本持平;上海科技館(含上海自然博物館)累計接待遊客24.06萬人次(除夕閉館),同比增長6.1%;上海野生動物園累計接待12.95萬人次,同比減少16%。

  另據統計,外灘、南京路商業街、豫園和小陸家嘴等區域春節假日期間分別累計接待遊客190萬人次、390萬人次、171萬人次和226萬人次。

  春節假日前六天黃浦江遊覽船開航289航次,共計接待遊客7.9萬人次。上海郵輪港累計接待出入境遊客6萬人次;上海國際旅遊度假區累計接待遊客24.6萬人次;陸續開園的上海郊野公園成為市民休閒的新去處,假日期間共接待市民遊客7.2萬人次;全市各主要公園累計遊客遊園量達310.2萬人次。

  交通方面,今年民航抵達旅客107.8萬人次,同比增長11%。此外,入境遊客也有增長,據統計,2月14日至20日,虹橋、浦東機場口岸出入境總人數為82.3萬人次,同比增長7.9%,其中入境總人數為40.2萬人次,同比增長19%。

  另據抽樣調查統計,春節期間在本市過夜遊客的人均消費為1092元/人天,同比增長7%。商旅文體聯動,有效地促進了本市商業消費。據市商務委統計,春節期間(2月8日至21日),本市276家零售和餐飲企業銷售額達到107.9億元,同比增長10.4%。

  此外節日期間,本市各級旅遊部門、旅遊企業精心策劃,積極準備,組織推出“民俗迎新”、“都市觀光”、“親近自然”、“農家拾趣”四大類30余項喜慶熱烈、群眾參與性強、“年味兒”十足的旅遊節慶活動。上海迪士尼樂園裏處處可見"年味",手拿紅燈籠的米奇,大街上的各色綵燈,入園處"賀新年,過心年"的牌子無不洋溢著新春氣氛。特別是,豫園新春民俗藝術燈會以“新時代、美好生活”為主題的藝術燈彩,在5.3公頃的古樸建築群落之中,一展國家級非遺項目的民族、民俗文化之風采,年初二單日人數達到26萬人次,創歷史新高。滬郊朱家角、楓涇、七寶、新場等古鎮,傳統韻味十足,也是市民遊客出行熱門景區。

  春節七天,本市各旅遊諮詢服務中心全天候運行,共接待遊客16.75萬人,同比增長1.26%。發放各類旅遊宣傳資料共計6.6萬冊,同比增加9.11%。從諮詢內容來看,遊覽信息方面的諮詢最多,其餘依次為獲取旅遊材料、交通、美食、住宿等。962020熱線電話量為845通,同比增長56%。市旅遊質監所共接報投訴諮詢電話96起,其中有效投訴39起,同比增加5.4%,節日七天,本市無重大旅遊投訴事件和旅遊安全事故。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