舊房加裝電梯亮相中國國際電梯展

2018-05-10 08:56:37|來源:人民網|編輯:陸琲嘉 |責編:劉徵宇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LOCAL201805090911000590740353584

  人民網上海5月9日電 2018中國國際電梯展覽會在5月8日拉開帷幕,本次展會匯聚了全球電梯産業的精粹,國內外諸多電梯整機生産企業及部件和配件生産商均出席本次展會。回顧往昔,1996年,電梯專業博覽會初創時,我國電梯保有量僅在20萬台左右,總産量不足3萬台。而今天中國電梯産業規模不斷壯大、技術創新能力顯著提升、與世界的交流越來越緊密,截止2017年底,我國電梯保有量達到494萬台,中國電梯行業規模達3000億元左右,已成為世界電梯行業不可或缺的重要發展力量。

  在上海、北京、廣東等發達地區,加裝電梯的需求早在十多年前就已經存在,儘管多地政府出臺相應電梯加裝補貼政策,加裝電梯項目推進依舊困難,究其根本無外乎業主協調難和證照辦理兩大項。從樓棟溝通、意見協調、可行性論證、規劃報建、批前公示,到正式施工的各項土建工程報批,傳統電梯加裝存在著諸多局限和問題:需要建設機房和基坑,涉及紅線外用地,甚至供水、排水、燃氣、通訊、網絡等管線的勘察和遷移,辦證、安裝時間長,還會影響一、二樓採光,遭到強烈反對,整體協調困難。整個過程費時費力,數年難以實現安裝,市場痛點暴露無疑。

  老房加裝電梯安全問題是重中之重,展會上,盛世電梯推出了新型安全電梯:無需機房和基坑;辦證、安裝時間短,可在樓道直接安裝,不影響樓宇外觀,可節約1/3安裝成本;停電後保障4-6小時正常運行;卡梯自救;火災逃生;永不墜落,最大限度保障出行安全。其採用的是“開口螺母軌道直線運動副”技術原理,精心研製而成“嵌入式螺旋升降系統”,主要是利用螺旋自鎖功能,在電梯故障、停機或者失去動力等情況下,保障電梯永遠不會發生失速墜落、衝頂等情況,有效解決電梯問世以來一直難以解決的“墜毀、衝頂、溜梯、卡梯困人”等安全隱患。並具有停電可用,卡梯自救,火災逃生等功能。據了解,這一先進的電梯技術已經用在深圳、北京等地多城市運行。

  解決老人出行問題, “舊樓加裝電梯”作為一項民生工程,盛世電梯(中國)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金徐凱談到“今後會推向上海市場,為老人居家養老帶來更便捷更安全的服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