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雲虎:推動長三角更高品質一體化發展

2018-05-25 09:00:34|來源:文匯報|編輯:彭麗 |責編:劉徵宇

  原標題:推動長三角更高品質一體化發展 市政協重點協商辦理有關提案專題 董雲虎參加

  市政協主席董雲虎5月24日率部分政協委員赴金山區開展重點協商辦理“推動長三角一體化發展”提案專題活動。委員們實地察看了滬浙對接道路金山段有關情況,並與市發改委、市交通委、市水務局、金山區政府、市規土局等提案承辦單位座談協商。

  本提案專題包括致公黨市委、市科協及委員個人提出的15件提案,內容涉及推動長三角科技創新一體化、加強産業聯動推動製造業升級、共建創意城市協同機制、促進基礎設施集約化網絡化、推進省界區域聯動開發與治污等。

  會上,邵志清、汪勝洋、封松林、李道季、黃髮榮、曹阿民、王美新等提案者先後發言,就深化長三角一體化戰略研究、構建國際中轉集拼公共服務平臺、推進長三角區域養老合作發展、加強水域垃圾聯動治理等與承辦單位協商交流。

  董雲虎指出,新階段推動長三角實現更高品質的一體化發展,是中央要求,也是上海提升城市能力和核心競爭力的重要載體、使命所在。目前,長三角一體化已經到了全面深化的關鍵階段,每個崗位都有一份責任,要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在 《關於推動長三角一體化發展有關情況的報告》上的重要批示要求和市委決策部署,著眼大局、服務大局,找準工作對接點著力點,切實增強責任感使命感,積極參與、支持、推動長三角更高品質一體化發展。要牢固樹立共生、共商、共建、共贏、共享理念,從長遠和戰略上看問題,超越地區局部利益,謀劃區域整體利益,把協商、共商貫穿落實到各方面、全過程,形成各方協同的強大合力。今年,市政協把推動長三角一體化發展作為重大任務、重點工作,集中資源、集中力量予以推進,提案辦理協商就是其中的重要組成部分。下一步,將繼續發揮政協人才薈萃、智力密集、聯繫廣泛、渠道暢通的獨特優勢和作用,充分運用提案等各種方式,積極建言獻策,強化民主監督,為推動長三角更高品質一體化發展作出應有貢獻。

  市政協副主席李逸平參加。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