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上海市民海派插花花藝大賽15日開賽

2018-08-16 09:36:29|來源:新民晚報|編輯:彭麗 |責編:劉徵宇

       原標題:2018上海市民海派插花花藝大賽今日開賽 參賽人數創新高

       芬芳的花束,搭配上翻飛的巧手,插出園藝之美。15日下午,“薇尼綠化杯”《美在生活中》2018上海市民海派插花花藝大賽拉開大幕。記者從上海市插花花藝協會獲悉,今年參賽人數再創新高,共有703名選手將通過預賽、復賽、決賽和專業組比賽,角逐金銀銅獎。

2018上海市民海派插花花藝大賽15日開賽

圖説: 海派插花花藝大賽現場 新民晚報記者 裘穎瓊攝

  參賽人員中有社區市民、街鎮幹部、教師學生、環衛工人、退休職工,還有産業工人、外企和非公企業員工,並吸引了行業協會、行業工會、金融師協會組團參賽。上海市插花花藝協會會長徐文發表示,參賽人數高漲的背後,是市民插花水準的提高。許多參賽選手都是經過賽前輔導以及系統的專業培訓,具有良好的花藝基礎。

  據主辦方介紹,通過組織上海市民海派插花大賽,不僅為上海承辦2021年第46屆世界技能大賽助力,而且為豐富市民文化生活,提升城市文化品位出力。

  記者獲悉,為接軌世賽項目,大賽還設立專業組比賽,參加專業組比賽的必須是技能等級三級及以上和大賽的金銀銅獎獲得者。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