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迪拉克重奪單月銷冠 二線高檔依舊兩極分化

2018-10-19 08:51:43|來源:經濟日報|編輯:陸琲嘉 |責編:劉徵宇

  9月,凱迪拉克銷量再超2萬輛,重奪二線高檔單月銷冠;其前9月累計銷量也一舉突破16萬輛,與穩固了榜眼之位的雷克薩斯繼續位居二線高檔第一陣營。捷豹路虎低迷之勢本月仍無起色,其排名也被沃爾沃超過。二線高檔車市繼續保持著兩極分化態勢。

  面對整體低迷的乘用車市場,9月的二線高檔車市,除捷豹路虎外其他三大品牌均實現兩位數增長。其中,凱迪拉克在連續兩月被雷克薩斯超越後,憑藉XT4上市之後的不俗表現,再度奪得單月銷冠,並實現了今年以來的第二次單月銷量超兩萬輛。

  從前9月累計銷量來看,二線高檔車市場依然保持兩極分化態勢。穩固榜眼之位的雷克薩斯與凱迪拉克繼續位居第一陣營;而銷量仍不見起色的捷豹路虎則被沃爾沃超越,排名由第三位滑落至二線高檔末尾。

凱迪拉克重奪單月銷冠 二線高檔依舊兩極分化

  凱迪拉克重奪單月銷冠 雷克薩斯穩固榜眼之位

  9月,是凱迪拉克首款緊湊型SUV——XT4,上市之後的首個完整銷售月份;2313輛的不俗表現,也助力凱迪拉克實現了20007輛的全年第二高單月銷量。而凱迪拉克旗下另外四款車型中,XTS、XT5以及ATS-L當月銷量均超過5千輛,CT6則同比增長48%至1575輛。

  今年截至9月,凱迪拉克累計銷量已達到162632輛,同比增長30.6%,接近去年全年銷量。按照目前增速來看,凱迪拉克實現2018年全年20萬輛的銷量目標基本不成問題。

  近兩個月來增勢迅猛的雷克薩斯,在9月繼續保持著較高增速,實現銷量16101輛,同比增幅達到36%;前9月,其累計銷量亦是突破11萬輛,達到117703輛,同比增長24.55%。

凱迪拉克重奪單月銷冠 二線高檔依舊兩極分化

  雷克薩斯某4S店

  而路透社在10月5日的一則報道,也再度掀起業界對於雷克薩斯國産的討論。不過需要注意的是,當下的中國車市早已是時過境遷,曾經的“黃金十年”如今則是轉變為低速增長;伴隨而來的,必然是比之以往更加激烈的市場競爭。在此背景下,國産是否是正確的選擇?同時,已然習慣雷克薩斯“純進口”標簽的消費者,又會否對國産車型買賬?

  “十一”期間,經濟日報-中國經濟網記者在走訪市場時也發現,幾撥到店問詢的消費者,對於雷克薩斯的“純進口”標簽較為認可,對於由此帶來的兩個月左右的訂車週期也未表現出反感。

  10月9日,雷克薩斯方面也回應稱,路透社報道不實,“我們一直在進行國産化議題的調研和考量,目前尚無國産化的具體時間。”

凱迪拉克重奪單月銷冠 二線高檔依舊兩極分化

  捷豹路虎持續低迷 沃爾沃産品線仍待擴展

  捷豹路虎在經歷了連續兩個月的低迷後仍無起色,其9月銷量依然徘徊在7千多輛,而同比降幅則是高達46.2%。連月的低迷也直接導致捷豹路虎累計銷量停滯不前,連帶著排名一路下滑至二線高檔末尾,被沃爾沃超越。

  對此,捷豹路虎全球董事、捷豹路虎中國總裁潘慶在接受採訪時表示,“這是我們出於對市場的判斷,為了保證長期健康發展而主動做的調整。”“公司的決定是穩紮穩打,抓好品質,把它作為首要任務,也主動調整了銷售策略。”

  對於經銷商層面的調整,潘慶説道,“我們現在做的工作都是希望減輕負擔、減輕包袱,做好最壞的準備,包括我們對庫存的處理,都是在減輕壓力,幫助經銷商輕裝前行,不管之後市場往上走還是往下走,我們都會有一個更好的起點。”

凱迪拉克重奪單月銷冠 二線高檔依舊兩極分化

  相比之下,沃爾沃表現依舊較為平穩。9月銷量13205輛,前9月累計銷量96192輛。不過,對於沃爾沃當前的發展,有業內人事認為其産品線仍待擴展。記者“十一”期間走訪市場時,某沃爾沃4S店內也是生意冷清,幾乎沒有顧客光顧,銷售人員也承認“和ABB相比,沃爾沃的産品線太短,目前基本靠XC60走量”、“S60款式很老,S90則很難上量”。(郭濤)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