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屆上海中國文化創意藏品博覽會開幕

2018-11-19 08:57:27|來源:人民網|編輯:陸琲嘉 |責編:劉徵宇

  11月17日,首屆“上海中國文化創意藏品博覽會”在崇明區豎新鎮前衛村舉行。本屆博覽會由上海市收藏協會、上海市非物質文化遺産保護協會、上海中國書法家協會、上海華珍閣藝術館主辦;上海海上花島旅遊發展有限公司、上海盛政文化傳媒有限公司、上海民營藝術館(博物館)聯盟、上海中國書法院承辦。吸引了123位歷屆中國工藝美術大師以及參與本次活動的262位中國工藝美術大師,帶著各自精品力作參與此次文化盛會。

首屆上海中國文化創意藏品博覽會開幕

  原中共中央宣傳部常務副部長、全國政協原常委龔心瀚,全國政協原常委、上海市人大原副主任鄭惠強、中國收藏家協會會長羅伯健、上海市崇明區副區長王菁等領導和嘉賓出席了開幕式。開幕式上,“上海中國書法院海上花島創研基地”也正式揭牌成立。

  博覽會期間,“紀念改革開放40週年海內外書法名家作品邀請展”也同時開展。本次展覽共匯集了海內外的書法名家138件精品佳作,包括全國名家作品,當代書法名家作品以及海外書法名家不同風格,不同流派,不同書體的作品。豎新鎮前衛村作為國家AAAA級旅遊景區,將通過舉辦文創藏博會將文化創意的種子播撒大地,積極探索更加多元化的旅遊發展模式,為即將到來的2021花博會及崇明世界級生態島建設添磚加瓦。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