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巔峰·榮耀”奧林匹克博覽會在上海中心開幕

2018-11-26 15:27:01|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彭麗 |責編:程茜

  國際在線上海微網消息:11月24日,主題為“巔峰·榮耀”的奧林匹克博覽會在上海中心巔峰632藝術空間開幕。本次展覽旨在弘揚奧林匹克精神,助力2022年冬奧會,是繼2018年8月8日北京奧林匹克博覽會“雙奧之城”展覽後又一奧運體育文化展示。

【上海】【供稿】【專稿專題】“巔峰·榮耀”奧林匹克博覽會在上海中心開幕

國際奧會副主席于再清致辭

  “上海奧林匹克博覽會,2018-2019上海中心展”由北京2022年冬奧會和冬殘奧會組織委員會、中國奧林匹克委員會和上海市體育局參與支持,薩馬蘭奇體育發展基金會和國際奧會共同主辦。展覽將聚焦奧林匹克文化遺産(火炬、獎牌、郵票、海報、紀念幣等),藝術與奧林匹克,雙奧之城和童畫奧林匹克等多個主題。

【上海】【供稿】【專稿專題】“巔峰·榮耀”奧林匹克博覽會在上海中心開幕

上田勇樹(左一)與孩子們一起繪百米奧運長卷

  童“畫”奧林匹克項目也將是本次上海中心展的特色。當天下午, “繪百米奧運長卷,聽奧運冠軍講他們的故事”在上海中心地下二層公共藝術長廊啟動。奧運冠軍楊揚、彭勃,日本知名藝術家上田勇樹等與孩子們一起描繪心中的奧林匹克,給孩子們帶來奧運講堂第一課。

【上海】【供稿】【專稿專題】“巔峰·榮耀”奧林匹克博覽會在上海中心開幕

上田勇樹代表作《WARAWARA》

  同時,藝術奧林匹克展區將帶來滬上優秀的海派藝術家的巡展。陳佩秋和南溪作為中國頂級藝術大家的代表將為奧博會獻上專題創作。西班牙當代知名的畫家Isabel JuradoCabaes和Rafael Aguilera Baena夫婦,以及日本知名畫家上田勇樹為本次奧博會創作了主題鮮明的作品,為藝術品展示專區帶來不一樣的視覺體驗。上田勇樹是日本新生代畫家,日本最具潛力原創動漫藝術家之一,被日本眾多大師譽為“百年一見的天才”, 同時被賦予“色彩天才”之稱號。他的作品思想獨立,筆觸細膩,色彩豐富,充滿想像力與創造力。據悉,展期從2018年11月24日將持續至2019年1月31日。(文/圖 程子栩 編輯 彭麗)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