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自主品牌躍躍欲試 瞄準西歐電動汽車市場

2018-12-13 09:05:01|來源:環球網|編輯:陸琲嘉 |責編:劉徵宇

  據《汽車新聞》歐洲版報道,中國自主品牌汽車製造商計劃通過電動汽車打開西歐市場,開拓新市場,實現突破。

  在上周由美國行銷諮詢公司Ries & Ries在上海組織的一次活動中,長城汽車副總裁寧述勇稱,長城公司計劃在2020年末或2021年向西歐銷售電動汽車,向歐洲推出的第一款車型將是新能源品牌歐拉(Ora)的一款小轎車。據寧述勇介紹,歐拉R1電動汽車續航里程350公里,滿足歐洲城市通勤需要。該車將於12月18日在中國上市,在政府補貼後,起價為人民幣6.18萬元。

  除長城汽車外,還有好幾家中國電動汽車初創公司計劃在西歐銷售汽車。今年9月,上海博郡汽車(Bordrin Motor)董事長稱,一些歐洲汽車經銷商已與他聯繫,商談在西歐銷售博郡公司首款電動SUV的相關事宜。他還説,與奔馳和奧迪等同類車型相比,更為吸引歐洲經銷商的是該車的續航里程(550公里)、價格(約22萬元人民幣)和重量(1.93噸)。

  今年10月,江西贛州集研發與生産業務為一體的電動汽車初創公司Thunder Power與比利時南部瓦隆尼亞當地政府簽署協議,將在當地組建一家擁有技術中心的裝配工廠,該工廠由瓦隆尼亞政府資助,將於2020年開始生産面向歐洲城市消費者的電動汽車。據Thunder Power稱,截止2021年,汽車年産量將從最初的1萬輛增至3萬輛。

  與此同時,上汽集團(SAIC Motor)也在歐洲為其最新MG ZS電動版尋找市場。上汽集團表示,其目標是2019年上半年在包括英國在內的歐洲國家推出電動汽車。(實習編譯:尹彩虹 審稿:劉洋)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