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歲起推行精英體育教育 上海市創新推動校園排球人才體系建設

2018-12-25 09:09:13|來源:新民晚報|編輯:彭麗 |責編:劉徵宇

9歲起推行精英體育教育 上海市創新推動校園排球人才體系建設

圖説:2018上海市校園排球聯盟精英訓練營閉營儀式現場 主辦方供圖

  2018上海市校園排球聯盟精英訓練營閉營儀式昨天在市北中學舉行,上海市教育委員會、上海市中學生體育協會以及上海市校園排球聯盟的領導與所有U16訓練營學員齊聚一堂,共同迎來收穫成果的一刻。

  為促進校園排球運動發展,推動校園排球人才體系的建設,培養優秀後備人才,備戰2020年全國學生運動會排球比賽,上海市校園排球聯盟自2015年成立以來首次舉辦精英訓練營。聯盟在全市範圍內選拔U9、U16兩個年齡段的排球運動員,進行統一的、高水準的專業化訓練,經過積極的籌備和選拔測試,最終形成了第一期U9、U16男女四支隊伍近130人的訓練陣容。

  通過錢糧鋼、湯志榮等冠軍教練團隊的專業帶教,U16男子和U16女子兩個組別分別在市北中學及復興高級中學進行了為期8次的專業化訓練。在經歷了更高的訓練強度、更嚴格的訓練方式,並且吸收了更先進的訓練理念後,所有U16學員順利從第一期訓練營畢業,拿到了值得紀念的首屆精英訓練營結業證書。

  在12月8日召開的上海市校園排球聯盟精英訓練營研討會上,上海市校園排球聯盟秘書長、復旦大學體育教學部主任陳建強指出精英訓練營在整個校園排球工作中的重要意義:“我們要聚集全市不同年齡段的優秀排球運動員,將更高的訓練水準帶到各個年齡段的梯隊當中,進一步提高校園排球的整體水準。”上海市校園排球聯盟副秘書長王江宇也表示,精英訓練營的開展是上海市校園排球聯盟經過3年的努力後運動員隊伍不斷壯大的必然結果。他説:“精英訓練營創辦的目的,就是選拔真正優秀的運動員,完善青少年排球梯隊建設體系,這有利於為上海青少年排球提供更堅實的人才儲備。”

9歲起推行精英體育教育 上海市創新推動校園排球人才體系建設

圖説:精英學員訓練營現場 主辦方供圖

  U16組別精英學員完成了第一期的專業化訓練,U9男子和U9女子兩個組別精英學員的訓練仍在前著名排球國手諸韻穎創立的韻穎訓練中心進行,相關訓練將持續至明年1月。U9組別是精英訓練營項目中的重要一環,以其為托底可為未來將開展的U11、U13、U15的精英訓練營做好人才儲備,最終形成金字塔式的青訓體系。

  本次精英訓練營由上海市教育委員會、上海市體育局主辦,上海市中學生體育協會、上海市青少年訓練管理中心、上海市校園排球聯盟、東方體育日報社承辦,由市北中學、復興高級中學、韻穎體育訓練中心協辦。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