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浦路搭起時裝秀T臺原創品牌日子過得不錯

2018-12-28 10:31:15|來源:解放日報|編輯:彭麗 |責編:劉徵宇

  歲末的一個下午,七浦路上搭起T臺,臺上高挑的中外模特穿著時尚靚麗的服裝,氣場全開。這是七浦路服飾商業街區舉辦的首屆服裝設計大賽,參賽的26家商戶都是七浦路“原住民”,他們希望借此機會打響自己的原創品牌。

  七浦路服飾商業街區管理辦公室陸偉介紹,這場“秀”策劃已久,主要是想讓更多人看到七浦路這幾年的變化——除了批發低端貨,七浦路也在往中高端發展,有了越來越多的自創品牌。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12

七浦路上舉辦的原創時裝秀。(資料)

  獲得首屆七浦路服裝設計大賽一等獎的商戶Lila zorpia在七浦路營業已9年,雖然有電商衝擊,但這家商戶發展勢頭一直不錯,如今老闆娘已在七浦路各大市場開出7家店舖。總店長張菲菲回憶道,老闆娘最初做的也是簡單的批發零售生意,每月要去幾趟韓國拿貨。隨著電商和代購興起,原本的經營模式已經沒有競爭優勢。2015年左右,老闆娘親自挑選面料、設計版型,推出自主設計的大衣系列。由於這些大衣版型獨特,外面買不到,一下子打響了自己的品牌,生意越來越紅火。

  嘗到甜頭後,老闆娘開始注重服裝設計,店裏除了自主設計的服裝外,還引進許多設計師品牌。今年又招了許多設計師,推出不少原創設計的服裝,這些服裝淘寶上搜不到,線下非常暢銷。目前,店內出售的原創設計服裝的比例已超過原有設計師品牌,未來將會全部替代。

  除了線下渠道,兩個月前,Lila zorpia也開出自己的網店,不過網店定位和實體店不同,銷售款式也不同,“不能和自己做零售的客戶競爭呀。”張菲菲説,“我們在線上做了許多事情,在直播平臺直播、和時尚博主合作等。”

  今年下半年以來,由於大環境原因,七浦路的服裝生意受到一些影響,但具體到每個市場和每個店家,大家的感受又不一樣。聖和聖韓國館不少老闆對今年業績表示滿意,凱旋城韓國館部分店家則表示,今年生意差了不少,儘管如此,商場工作人員小張卻坦言:“相比之下,原創品牌受影響較小,有些做得好的店,生意依然不錯。”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