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3個國家和地區將參展2019年上海世界旅遊博覽會

2019-04-01 15:03:10|來源:新華網|編輯:劉徵宇 |責編:李勝蘭

  新華社上海3月29日電(記者黃揚 陳愛平)上海市文化和旅遊局28日披露,第十六屆上海世界旅遊博覽會(簡稱旅博會)將於4月18日至21日間在上海展覽中心舉行。屆時,來自53個國家和地區的750家聯合參展商將在現場聯袂呈現“世界真奇妙”。

  據介紹,今年的旅博會將迎來一批首次參展國家和地區目的地,包括摩洛哥、馬達加斯加、巴布亞新幾內亞、加蓬、土庫曼斯坦等。而來自意大利、俄羅斯、斯裡蘭卡、日本、柬埔寨、秘魯、古巴等長期合作目的地的展商,將憑藉此前多年參展的經驗,根據自身特色挖掘出全新的旅遊資源和特色産品,部分展商還將突出定制體驗遊服務。

  國內展商則來自上海、江蘇、浙江、安徽、湖南、廣東等地。其中,滬蘇浙皖展商共同打造的“長三角一體化聯合展區”將以綠水青山為主題,通過不同的科技手段呈現長三角文化和旅遊元素,體現長三角地區推動一體化發展,共建世界級旅遊目的地。

  上述境內外展商幾乎覆蓋了旅遊行業整個産業鏈,包括旅遊管理部門、旅行社、在線平臺、航空公司、主題樂園、酒店、保險企業等等。上海世界旅遊博覽會也將依託這一“全産業鏈”特點,逐步簡化旅遊行業上下游之間的對接,打造成為華東地區的專業旅遊交易平臺。

  數據顯示,2018年中國公民出境旅遊人數14972萬人次,比上年同期增長14.7%,中國繼續保持世界第一大出境旅遊客源國地位,出境旅遊市場平穩發展。同期,中國國內旅遊人數55.39億人次,比上年同期增長10.8%;入出境旅遊總人數2.91億人次,同比增長7.8%。

  主辦方預計,今年旅博會將有約15000人次專業觀眾及超過50000人次旅遊愛好者前來觀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