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中盛事”:國際三大賽事齊聚滬上

2019-04-11 14:30:59|來源:解放日報|編輯:劉徵宇 |責編:李勝蘭

  本報訊(記者 秦東穎)本週末至5月上旬,三大國際頂尖賽事F1中國大獎賽、環崇明島女子國際公路自行車世巡賽、環球馬術冠軍賽將接踵而至。三大賽組委會籌備工作會議昨天舉行,各項準備工作正緊鑼密鼓地有序推進。

  4月12日至14日,F1中國大獎賽將第16次在上海國際賽車場舉辦,同時這也是F1自1950年以來的第一千場比賽。賽車轟鳴過後,5月3日至5日,浦東標誌性建築中華藝術宮前,將第六度迎來上海環球馬術冠軍賽。馬背上的優雅對決過後,5月9日至11日,環崇明島女子國際公路自行車世巡賽將在上海崇明進行激烈角逐。

  據三大賽組委會介紹,F1中國大獎賽作為F1自1950年以來的第一千場賽事整裝待發,系列主題活動將全力營造“城中盛事”氛圍。環崇明島女子國際公路自行車世巡賽已完成國際國內申報、運營企業招募、賽道勘察設計、總體方案制定、參賽隊伍邀請與簽證函發送等前期工作。上海環球馬術冠軍賽馬匹運輸及保障、安保工作和屬地保障等工作都在落實中,馬場搭建工作將在4月30日前完成。

  今年,這三大賽事在多年成功舉辦的基礎上,積極創新發展,進一步提升賽事品質、改善賽事體驗,力求更好地發揮賽事綜合效應和溢出效應。辦好這三項賽事,將對相關産業發展和區域經濟起到積極的推動作用,不僅有助於體現上海的城市綜合實力,更能樹立上海服務和上海品牌的形象。

  副市長陳群出席會議,並對做好三大賽事籌辦工作提出要求。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