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8個外資項目在滬集中簽約

2019-05-31 11:04:09|來源:解放日報|編輯:劉徵宇 |責編:李勝蘭

  本報訊(記者 孟群舒)上海利用外資水準持續穩中向好,繼續成為外商投資的首選地之一。38個外資項目昨天在滬集中簽約,投資總金額達71.2億美元。上海市市長應勇見證,副市長吳清出席。

  本次簽約的外資項目,涉及德國安聯保險集團、法國標致雪鐵龍集團、美國摩根大通公司、日本羅森集團等知名跨國企業。巴斯夫亞太區總裁柯迪文、好時公司國際部總裁羅希特·格洛弗代表簽約企業發言。

  簽約儀式前,應勇會見了輝瑞普強公司全球總裁高天磊一行,並共同為輝瑞普強全球總部揭牌。

  應勇説,改革開放是中國的基本國策,中國開放的大門不會關閉,只會越開越大。上海是中國改革開放的前沿和窗口,開放是上海的最大優勢和重要特質。我們正著力為中外企業營造法治化、國際化、便利化的營商環境和公平、統一、高效的市場環境。按照國家部署,著力實施更大規模減稅、更加明顯降費,進一步激發微觀主體活力和社會創造力。歡迎更多跨國公司和國際資本到上海投資興業,共享發展機遇,實現互惠共贏。

  高天磊説,上海為外資企業營造了很好的營商環境,積極服務企業發展,讓企業家感覺賓至如歸,也給予我們在上海設立全球總部的信心。輝瑞普強將積極參加第二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共同為“健康中國2030”作出更大貢獻。

  上海仍是世界上富有吸引力的外商投資熱土之一。今年以來,上海新設外資項目數、合同外資、實到外資均呈兩位數增長。1-4月,共新設外資項目2051個,同比增長52.3%;合同外資175.86億美元,同比增長21.3%;實到外資62.1億美元,同比增長20.5%。1-4月,共新增跨國公司地區總部13家,亞太區總部7家,研發中心6家。截至2019年4月底,累計引進跨國公司地區總部683家,亞太區總部95家,研發中心447家。

分享到: